34号城堡

34纯爱战士!K~Yee💓

找工作

塔Ta:

“小凯你找到工作了吗?”


 


 


“哥你能不能别每天都问一遍,找工作这种事急是急不来的,就我这能力不得精挑细选一下免得落入资本主义陷阱。”


 


 


重庆的茶楼里烟火气旺,挑开帘子就能听见外边的吆喝声,穿着皮草大衣的女人落了座给自己倒了杯茶,“我看你是找不到吧。”


 


 


“嫂子你别听我哥瞎说,他就是瞎着急。我马上就能谈成了!”


 


 


“谈到哪一步了?”


 


 


王俊凯掏出手机,与一个招聘网站的店家客服的微信页面,‘您已添加了该好友,现在开始聊天吧!’


 


 


王峰与老婆对视一眼,默默喝了一口茶。


 


 


“小凯,你还是来我们公司吧,待遇好,又有我们在能照顾,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还是很稳定的。你看我,工作了三四年,老婆也娶了房也买了,这不是很好吗?”


 


 


王俊凯觑他嫂子一眼,一脸鄙视的看着他哥,“在嫂子的公司你待遇还能差呢。靠实力还是靠枕边风啊别把自己给骗了。”


 


 


今天这两口子就是来给这小子安排工作的,不给他安顿好誓不罢休,王俊凯无奈给客服发消息,他应聘的是个秘书岗,招聘网站上没有说更具体的工作内容,他想要是薪资工作都还能接受,就直接定了。


 


 


结果对方避而不谈薪资待遇,光问他是不是在校大学生。


 


 


:不好意思哦亲亲,我们只招在校大学生。


 


 


 


王俊凯不明白招在校大学生有什么利处。


 


 


:亲亲本科在校大学生两千五,本科毕业生三千。


 


 


他一个九八五院校毕业的高材生一个月工资才三千?王俊凯愤愤不平,义愤填膺,怒己不争非要犯贱自讨苦吃。


 


 


他还贼心不死,问对方工作时间。


 


 


:根据工作内容定呢亲亲。


 


 


这天真是越聊越觉得不靠谱,吃住不一定包,工作时间不一定,工作内容也说不准......


 


 


“不是哥们你们公司做什么的啊?你这么做人事你们老板知道吗?”


 


 


:亲亲我们是正经公司呢,我就是老板呀。


 


 


“你是老板?老板干人事?你老实告诉我你们公司有多少人?”


 


 


:你来就有两个了亲亲ʕ ᵔᴥᵔ ʔ


 


 


“哥们公司没人你上什么招聘网站啊,还就招一个秘书,公司两个人一个老板一个秘书能干啥呢?”


 


 


:亲亲早就已经说了只招在校大学生呢,反正您也不符合要求´• •`


 


 


王俊凯简直要给这个骗子公司气笑了,全在跟他胡扯,生为正义的光怎么可能看着无辜大学生落入黑暗势力的圈套中,反手上招聘网站给他点了个投诉,并把在微信上狠狠训斥了他道德败坏底线地下手段无耻。


 


 


“心这么黑就别顶着别人帅哥头像招摇撞骗了,给人家知道了都得吓的退网!”


 


 


:你怎么这么凶啊•﹏•头像就是我本人呀,不是别人的!


:[图片]


 


 


......


 


 


趁着两分钟时效还没过,王俊凯紧急撤回。


 


 


“不好意思老板,刚才消息是我哥发的,我已经骂过他了,请您把面试地址发给我吧,我现在就能过去。”


 


 


:(๑・▱・๑)


:好吧亲亲,麻烦投诉撤一下,地址马上发给你。


 


 


王俊凯拿起桌上的车钥匙跟他大哥大嫂打了声招呼要去面试。


 


 


“你小子诓我俩吧?这么快就找到工作了?”


 


 


“嫂子你放心!你两顺便给我把彩礼准备上吧,我去打听打听我老板哪人。”


 


 


???


 


 


王俊凯回家换了套西装,跟着地址到了某小区单元楼,左右看着都不像是开公司的地方。


 


 


“因为这是我家呀。”易烊千玺给他拿拖鞋。


 


 


“在你家面试!不太好吧!我们才第一次见面,我是说随便来一个面试的人都在你家面试,那如果碰到了居心叵测的人怎么办?”


 


 


易烊千玺挠了挠脸,“我没经验不知道去哪里面试好,而且你是第一个来面试的。我觉得你不像是坏人。”


 


 


王俊凯眼睛都亮了,“我是第一个!你放心我一定不让老婆失望。”


 


 


“不让老板失望。”


 


 


“对了老板,我该怎么称呼你啊。”


 


 


“我叫易烊千玺,你叫我千玺就好了,我带你去书房我们开始面试吧。”


 


 


易烊千玺抿着嘴偷笑,双手背在身后带他到书房,给他介绍工作环境,书桌上放着厚厚的一沓文件,面试内容呢......


 


 


易烊千玺:“你会电脑打字吗?”


 


 


王俊凯立正站好恭恭敬敬,“会的。”


 


 


“恭喜你被录取啦!”


 


 


( Ꙭ),“不是老婆,我的工作内容就是打字吗?”


 


 


“你不要叫我老婆啊,工作内容就是校对文稿,很简单的。”


 


 


王俊凯身高腿长,立在书桌边感觉整个书房都小了一倍,他翻了翻书桌上文稿,厚厚一沓不知道得校对到什么时候去。


 


 


“那我工作的时候你做什么呢?”


 


 


“不许打听老板隐私。”


 


 


“老板你根本没有公司吧。”


 


 


“呃...”


 


 


“那你哪来的钱给我发工资啊?”


 


 


“不许打听老板隐私!”


 


 


“好好好不问不问。”


 


 


王俊凯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内容都跟打字有关,打字校对文稿,打字找老板。


 


 


他家老板的书房温馨别致,暖色调的设计风格,可爱小黄鸭的键盘和倒霉熊的电脑保护套,桌上还有各种卡通动画的贴纸,王俊凯穿着裁剪精致的黑色西装坐在粉色电竞椅里工作都不能专心,老想着自己的老板,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可爱。


 


 


每每想到易烊千玺就要给他发个消息问问他在哪,对方有时候在客厅看电视,有时候又在逗猫,带着小猫下楼溜达或者在阳台晒台,有时候盖上被子就呼呼大睡了。王俊凯很气愤,总是借着不知道文稿有没有问题的理由叫易烊千玺回来,只要他待在书房里待在自己的身边随便做什么都能让自己顺心。


 


 


“老板,这么多文件打得我手酸脖子酸怎么办?”


 


 


易烊千玺放下逗猫棒走过来给他揉手捏肩,发现这个工作真的很辛苦,于是每次王俊凯来他都给他准备了水果和小甜品,不过王俊凯要是嘴快叫他老婆就会得到少吃一口甜品的惩罚。


 


 


“工作太多我要做到很晚没法回家怎么办?”


 


 


易烊千玺很大方的把床让出一半,还给他新买了一个枕头,还有他之前一直很想买的轻松熊枕套,跟他现在的是一套的,工作很晚就在他家住着。


 


 


就校对文稿这份工作,能得到老板揉手捏肩投喂陪睡的服务,王俊凯简直能干一辈子。


 


 


“对不起王俊凯,我的资金周转有些问题,可不可以晚两天发工资。你,你要是不想做了,我可以挪用我自己的钱结给你。”


 


 


“这点小事我怎么可能走?老婆你资金周转有什么问题啊?我银行卡里还有钱你要不要?”


 


 


“不要不要。”易烊千玺连连摆手,明明是他付不出钱给王俊凯,怎么还能要他的钱。“你真是太好了,我给你做晚饭补偿你。”


 


 


“还有这种好事?”


 


 


好事天天有,不过代价就是工资一直开不出来,资金周转的问题持续了一个星期。


 


 


“王俊凯...”


 


 


“又要拖几天?老婆你到底出啥问题了?我的银行卡上次偷偷塞你钱包里了,你怎么没有不小心用了呢。”


 


 


“你怎么能把银行卡塞我钱包里呀!”易烊千玺着急去翻钱包,找到银行卡塞他口袋里。“我已经很对不起你了,不可以要你的钱。”


 


 


“切,迟早要交给你。”王俊凯小声嘟囔,拍了拍沙发垫让易烊千玺坐下。


 


 


“所以到底出什么问题了?你真的不缺钱吗?”


 


 


易烊千玺摇摇头,“不缺的。”


 


 


“那就是小事嘛,你又不会骗我。”


 


 


王俊凯给他洗了青提,冰箱里的存货只有一块小蛋糕和外卖点回来的果茶,给他摆好开电视找到最近他们一起看的狗血电视剧,正伸手准备搂着人美美享受晚上的美好时光,转头就见易烊千玺犹犹豫豫眼神躲闪扣着手不知所措。


 


 


“...你不会真的是骗我吧?”


 


 


“呃,我跟你说实话,就是我应聘的工作是校对文稿,但是文稿的字实在太多,我太懒了,于是我决定招聘一个在校大学生帮我做,我工资有五千给他一半,这样我在家睡大觉还能赚两千五,后来你来了,但是你不是在校大学生,于是我每个月只有两千了,不过我也很满足啦,足够我们两个人还有小猫吃饭了。”


 


 


“所以你的公司拖欠了你工资,你才拖欠我工资的?”


 


 


“嘿嘿,你真聪明。”


 


 


王俊凯真是要气笑了,“你真厉害!”


 


 


易烊千玺也难得察言观色一回,“你别生气,我确实做错了你对我那么好我不应该骗你的。你要辞职的话,我就把我的钱都给你好了。”


 


 


“谁要辞职?我他妈就爱校对文稿!”


 


 


王俊凯拿起外套就往书房走,接连两天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好不努力。


 


 


易烊千玺心虚,觉得王俊凯肯定生了好大的气,但是问他又什么都不说。


 


 


“王俊凯你真的不生气吗?”


 


 


王俊凯忙中抽空看了他一眼,“生气我还坐在这里给你打工?”


 


 


“哦哦。”


 


 


过一会易烊千玺端着葡萄进来,被王俊凯非常冷漠的拒绝了。


 


 


半小时后易烊千玺端着自己削的大苹果进来,又被王俊凯已没空吃为由赶出来了。


 


 


一个小时候后,易烊千玺下楼扛了一个大西瓜上来切成快给王俊凯吃,喂到嘴边也不张口,易烊千玺瘪着嘴端起来自觉出去。


 


 


王俊凯叹了口气,拦住易烊千玺吃了一口西瓜,“甜呢,你也吃。”


 


 


“你不生我气了?”


 


 


“你那么在乎我生没生气干嘛?我又没走,还在帮你工作,你可以不用这么在乎我的情绪。”


 


 


易烊千玺刚翘起的嘴角又瘪下去了,“你说话这么绝情干嘛?你对我那么好我不该在乎你吗?”


 


 


“谁对你好你都会这样对他是吗?给他买一堆你爱吃的,给他用你喜欢的东西。”


 


 


“啊,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自私,我都没有考虑你喜欢的。”


 


 


“再装傻,我喜欢什么你不知道?我就喜欢吃你喜欢吃的东西,就爱用你喜欢用的东西,我就是喜欢你。那你呢?你从来不说你对我的感觉,成天装疯卖傻跟我同吃同住就是不说喜欢我,现在还因为三千块钱不信任我,你说我气不气?”


 


 


易烊千玺被突如其来的表白砸得不知所措,又有些高兴又不知道该如何为自己辩解,“我不知道,你第一天就叫我老婆,我怎么知道是你一时兴起还是别有用心,而且你对我那么好,帮我工作给我做饭还总是买好吃的给我,我觉得很开心,开心就好啦,你也很开心不是吗?”


 


 


“我不要只有开心,我还要幸福,你到底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谁表白这么凶啊,你!这次不算,下次再来!”


 


 


王俊凯气得上头这两天因为这事头上长了大包,现在好不容易话赶话说到点了又不算,急得他原地转圈。


 


 


“你不会因为我说不算就不喜欢我了吧?那你说的不算,我跟你表白嘛,我也很喜欢你,不然也不会舍得花三千招你而不是花两千五招在校大学生。”


 


 


“笨蛋。不许再提在校大学生了。”


 


 


“哦。”


 


 


易烊千玺放下西瓜结结实实抱着心心念念的男朋友,并且默默再心里决定以后西瓜就是王俊凯最爱吃的水果。


 


 


“老婆,以我们这个支出水平来看两个人加起来一个月才五千是远远支撑不住的。所以我...”


 


 


“公司工资有五千块,小区房租还有好多好多的,在红色的卡里面,如果你愿意帮我收房租的话,我可以给你付这份工作的工资,三千块哦。”


 


 


“你这个居然没挂到招聘网站上?这不比校对文稿强?”


 


 


“我挂了呀,AAA房租招聘。还是强哥头像,一看就是收房租的。”


 


 


......


 


 


 


 


后话


 


 


王俊凯再一次拒绝了他哥递来的橄榄枝,并且义正言辞的告诉他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活法,年轻人的工作就是这么出其不意。


 


 


“现在哥们给我老板打两份工,一个月六千块。”


 


 


“我没记错的话,你来我们公司一个月是八千另外算提成的吧。”


 


 


“嫂子你给我哥开后门就得了,我就不麻烦你了,对了,那个彩礼再帮我准备几套房,我老板是个小富二代几十万我怕那不出手。”


 


 



评论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